陳大正專業整形
加入Line
加入WeChat
手術日記 | 【正顎】告別後縮短下巴,氣質名媛畫風Get!

下巴「型」不行

下巴短又方,如何告別下顎後縮臉型?

逆轉下顎後縮 / 下巴後縮短臉型

下巴「型」不行

下巴短又方,如何告別下顎後縮臉型?

墊下巴手術後,本來以為可以呈現完美的V-Line,然而,側臉嘴唇連結到下巴的線條,反而變成了怪異的「神轉折」。正面或許不明顯,但側面卻絲毫隱藏不了!

經過了幾位的醫師諮詢,她依然沒有得到她想要的答案。為什麼那麼多人能夠在墊下巴手術後,擁有精緻、比例完美的臉型,但是她卻反而距離更遙遠?也許,從一開始在臉型問題的判斷上,就已經失準了。

於是,她找到了能夠處理複雜臉型問題、擅長正顎削骨的群英醫師…

墊下巴拉長比例?
下顎後縮的根本解決之道!

Lily的 下巴後縮 是因為整個 下顎後縮 所造成的,因此無法用填充物或者假體進行改善,且 下顎後縮 還常兼併 咬合不正、呼吸道狹窄、嘴角下垂等狀況。一般人可能認為下巴比例短就墊下巴拉長,但治標不治本,下巴問題往往只是臉型問題中的一部分,單方面墊下巴,就只是讓下巴的體積變大或變長,並沒有根本解決下顎後縮問題,甚至讓下唇到下巴間出現巫婆般、不自然角度。

此外,Lily本身上顎暴牙,所以上下門牙的前後距離會拉大,因此在視覺上會有嘴凸、下唇外翻變厚的情形。綜觀這些臉型問題,必須透過「正顎手術」來解決上顎暴牙以及下顎後縮,讓上下顎回到標準位置,徹底解決上下齒列咬合異常,並讓整體臉型呈現柔和、自然曲線。

下巴整形只有墊下巴這條路?
下巴整形手術適用對象比一比

下巴問題除了常見的「墊下巴手術」(包含3D列印下巴)外,也能夠藉由「下巴截骨」或「正顎手術」改善,如何選擇?並不是選越貴的越好,也不是越有噱頭的越好;關鍵應該回頭看我們的下巴問題的成因是什麼?如果是下顎後縮造成的下巴問題,採用正顎手術會比下巴截骨或是墊下巴手術更合適。因此,我們通常會建議臉型問題複雜的人,在選擇醫師的時候,盡可能找經驗豐富,而且資深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尤其是擅長於臉型矯正的醫生。

術正顎術後護理紀錄

正顎術後72小時
冰敷不間斷,減緩腫脹
醫生有特別提醒Lily術後72小時內臉部或是脖子會特別腫脹,要特別注意護理師教導的護理步驟,此外,也跟大家分享一些小訣竅:
● 需要持續不間斷地冰敷
● 避免做讓頭部充血的姿勢,像彎腰洗頭等
● 睡覺時可以把枕頭墊高,比較好入睡

正顎術後1周內
飢餓一周間,流質飲食篇
流質食物有蠻多選擇性,牛奶、豆漿、雞精、運動飲料、米湯都行,看個人喜好,但因為是流質食物,較容易感到飢餓,所以可以每1-2小時進食一次。飲用完後請記得漱口(使用診所準備的軟管針筒),雖然不太能張口,但傷口在口腔內,需要清潔乾淨。

正顎術後滿1周
滿周的「微笑運動」
術後滿一週,Lily到牙科和群英診所回診,醫師特別交代Lily要開始要對著鏡子,做一些張口、微笑的動作,訓練臉部表情的協和感,也訓練肌肉的運動,但咬東西的動作還是避免,所以三餐一樣是流質食物,稀飯、布丁等可用吞嚥的方式食用。醫師再次叮嚀吃完東西一定要保持口腔衛生,以免傷口癒合不佳。

擺脫下顎後縮,正顎逆轉好吸睛!

Lily相當滿意手術後的成果,本來煩惱不已的側臉線條也變得更自然、好看,照鏡子或自拍時發現自己愈來愈年輕,周遭的朋友也都有這種感覺,她開心的說:「原本的國字臉及法令紋都因為正顎手術而改善,臉型改變後氣質也變好,更重要的是拍照不用再拼命喬角度,怎麼拍都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