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大正專業整形
加入Line
加入WeChat
整形部位
整形手術 | 咬合正常但是有點戽斗?

大多數的戽斗都會伴隨咬合不正,常被採用治療的方式是正顎手術搭配牙齒矯正,可以同時改善臉型以及咬合的問題。但是偶而也會見到輕微的戽斗案例,咬合沒有問題,只希望下巴可以不要看起來太長。治療的方式,利用正顎手術將下顎後退仍然是最效果最好的方式;同時因為不希望咬合改變,所以上顎也必須配合下顎一起改變位置。但是手術後可以完全不需牙齒矯正,或是僅需短期的矯正治療。

上圖左邊是治療之前,從側面看有輕微戽斗,下巴較突出,但是咬合正常。右圖是手術後一週的情況,雖然還在腫脹的階段,但是仍然可以看出臉型的變化,以及上下唇變得比較自然飽滿的感覺。

如果從鼻尖到下巴最前端畫一條直線當作參考線,就可以更清楚地看到上下唇相對位置的改變。雖然只差了一點點,但是在外觀上卻可以帶來明顯的改變。

 

by 陳怡傑醫師

http://pschenyc.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