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大正專業整形
加入Line
加入WeChat
醫師簡介
陳大正 醫師 | 現任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現 職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第十二屆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 理事

榮 譽
長庚醫院整形外科最佳住院醫師
長庚醫院整形外科十多年來唯一直接由總醫師直升美容中心的主治醫師

學經歷
賴永隆整形外科診所 副院長
江蘇省昆山市宗仁欽紀念醫院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林口及台北長庚醫院 整形及美容外科主治醫師
台灣外科專科醫師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會員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國家網路醫院整形外科及美容整形會員
亞太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東方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手外傷及顯微手術
肉毒桿菌除皺、瘦頰

專 長
臉部整形
雙眼皮、眼袋、酒渦、填脂豐頰、鼻部整形、拉皮、國字臉、顏面骨折、耳朵整形

乳房整形
隆乳、縮乳、乳頭及乳暈整形、腹部皮瓣移植隆乳手術、乳癌切除後重建手術

體態雕塑整形
全身抽脂、腹部整形
皮膚腫瘤切除、皮膚色素斑、刺青雷射治療、狐臭治療、皮膚疤痕治療
燒燙傷、慢性皮膚潰瘍及缺損、軟組織重建手術
泌尿道重建、會陰部重建及陰道整形
手外傷及顯微手術
肉毒桿菌除皺、瘦頰

自 序
整形外科所包含的範圍很廣,上從頭髮,下至腳趾頭;內從內臟,外至表皮,這些都是整形外科的領域。而美容整形外科只是整形外科的一個分支。個人有幸能在國際知名的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接受住院醫師及總醫師的訓練,使自己能夠打下在整形外科各方面雄厚的基礎。再則承蒙 陳昱瑞院長, 賴永隆醫師, 翁昭仁醫師等三位老師的栽培,個人得以在美容整形外科方面能有更紮實的訓練,並成為長庚醫院整形外科十多年來,唯一直接由總醫師直升美容中心的主治醫師。

由於自己有這樣的際遇,這幾年來莫不戰戰兢兢的要求自己,扮演好身為一個美容整形外科醫師的角色,深怕自己辜負了老師們對我的期望。而在這幾年來的歷練中,自己對於美容整形外科方面有更進一步的體會,也有不同的認知。個人認為美麗並無客觀的定義,而只是一種感覺。有些人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但總是給人感覺好像缺少了什麼,有些人外表看起來普普通通,但從內在散發出來的感覺,卻讓人感受到她的美。因此,一個人的美醜與否,是需要外表和內在相輔相成的。就個人而言,我認為美容手術多非必需的手術。但是,當一個人因為自己不突出的外表而導致自卑,沒有自信,生活充滿黯淡時,我認為這時,就可藉由美容手術來換得更多的美麗與自信。

所以,一個好的美容外科醫師,應該不僅是外科醫師而已,同時也應該是心理醫師。他除了提供專業的知識,手術的方法及過程,可能的併發症,以及可能的術後結果給患者外,更應該幫患者建立自我肯定的價值。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唯有肯定自己,才能散發出那種誘人的無形氣息。畢竟,雖然醫學日益進步,但並不代表它是萬能的。

每一項醫療行為都有風險的存在,沒有一位醫師敢保證可以百分之百達到患者的要求。所以,真正的認知應該是:藉由外表的改善,來促進由內而外,以求達到整體身心靈的美。因此,整形絕不能只憑一時衝動,而是要多下點工夫充實自己,能主動地比較,選擇和分辨好壞,而不是被動,碰運氣地任人宰割。至於是否接受手術,應由患者認知後再自行決定。不過,切記術前一定要與醫師充分的溝通,才能避免之後因為認知不同,而產生的糾紛。

送給每個人一句話:有自信的美,才是真正的美!!